荼城

  罗渽民躺在监护室里,从外面伸着脖子往里看,可以看见银白的发丝顽强不屈地翘起来一点点,但是它的主人身体上接着乱七八糟的管子,连本能的呼吸都需要机械的维持 ,花的叶子在灯光的挟持下一片片枯萎。眼皮上面有青紫的细小血管不时颤抖,痉挛的手指偶尔会带给人他要醒了的错觉,钟辰乐好几次狂喜的预告也只是打在烧炭上面的水,化成一缕缕细小的白烟飘到死气沉沉的冰冷空气里面。
  黄仁俊总担心他冷,来自雪的家乡的花朵总害怕异乡的孩子迷失在苍白的天地,他以为自己可以是指引孩子回家的那朵花。他悄悄地拿来了一点点红色的线,在监护室冷白的灯光下小心翼翼地穿上针,在洗不干净的被罩上轻轻地扎上一针,被子底下的人好像感受到什么,眼皮轻轻颤了颤,黄仁俊此时仿佛感到初生的欣喜大力冲上心头,险些撞翻了他心里那盆冷冰冰的炭火,但是事实告诉他,他只是特殊人群中的普通一人,黄仁俊抿了抿嘴,垂下眼,专心地做自己刚刚想做的。
  朴志晟放下李泰容废了半天劲缝的小小的香包,里面除了一些香料之外还有哥哥们字迹拙劣的希望,对迷路孩子的祈祷放在嫩绿色的袋子里。朴志晟迷信了一小会,不知道信了哪个神仙,真心实意地拜了一会儿,然后嗤之以鼻地往上提了一下口罩,伸手抚平这个一直很爱他的哥哥身上的被子“我希望你能继续爱我,如果不行那我就……”他看见了在靠近被缝的地方,有一朵红线缝成的花,小小的,皱缩在被子的边缘,紧紧地贴着罗渽民有点起皮的脸颊,好像在亲吻那个马上迷失在雪里的孩子一样。
  黄仁俊惊感不行,他总想到那天罗渽民跳动的睫毛和细腻皮肤下颤抖的血管,这让他无数次走神,他感觉罗渽民是给了他什么礼物的,在他的目光里,黄仁俊不会是普通的那个人。到底少了什么呢?黄仁俊看着他那天缝完花从罗渽民手腕上取下来的镯子,两串镯子扣在他的手腕上,暂时没人发现长袖的遮掩下的秘密。那是什么呢?他拿着针线再一次急不可耐的走进了监护室。
  他没有再缝一朵跳动的花,黄仁俊想留一点不一样的惊喜,他抓着罗渽民那只本来没有镯子的手,那个家伙很少有乖乖让他抓手的时候,这个时间,虚握成拳的手带着突出的凌厉骨节被黄仁俊温柔的包在手里。为什么他要握着手?他的右手不是放松的吗?黄仁俊眨了会眼睛,把脸从罗渽民的手背上拿开,让他乖乖地摊开手掌,罗渽民的掌心是画得粗制滥造的一朵盛开的玫瑰,冲着黄仁俊扬起毫不犹豫的笑脸。
  迷失的孩子找到了娇艳的花,他永远留在了雪的家乡。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